等等啊兔子先生

永远14岁

准备留学混更等死中

乱七八糟的个人主页 有什么说什么 想到什么写什么

吃all叶和楚苏

韩叶 BEGIN AGAIN 01


有单亲爸爸叶+【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儿小唐柔成分【还是主要成分】,不适应的话现在点叉来得及

15年许给我家cp的生贺,现在才动笔,惭愧极了。喵妹我对不起你

灵感来自段子:爸爸姓韩,妈妈姓叶,女儿取什么名字好?答:寒烟柔

ooc是我的锅,和角色本身无关

本章亲情描写多,感情没有什么爆点

暂时没什么要说的了

*

叶修现在很慌。

前所未有的、三十多年来第一次体会到的慌张感。

就在十几分钟前,他女儿丢了。

还丢在了熙来攘往的萧山国际机场。

*
下飞机以后,唐柔就迫不及待的从叶修包里翻出了游戏机,启动开机,登录游戏,一气呵成。

父女俩从B市乘机回H市,几个小时的航程里,叶修以“飞机上玩游戏机会让飞机掉下去”为由,强行将女儿和游戏机隔离至航程结束。

期间唐柔当然有发出过抗议。“为什么前面的哥哥就可以玩游戏?”

叶修看了一眼坐在他们前面那个比唐柔大不了几岁的男孩子,面不改色道:“哥哥玩的是iPad,你的是3ds,你们的不一样。”

“那为什么iPad就可以,3ds就不行?”

“嗯——”叶修思考了片刻,“因为3ds和iPad的结构不一样,3ds会让飞机掉下去,但是iPad不会。”

“噢。”唐柔失落的低下头,很明显是相信了这个说法。随即她又抬起脸看着叶修:“那我们可以买ipad吗?”

“我们已经有笔记本电脑和3ds了,所以不行。”

“但是,飞机上只能这么坐着,真的很无聊啊。”

“乖,睡一觉,醒了我们就到了。”

“可我睡不着。”

“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
“走在路上还是不要玩了,对眼睛不好。”叶修对身后几步远的女儿说道。

唐柔含糊地回答着,视线却一点没离开3ds的屏幕。她玩的太专心,拖在她身后的行李箱都快撒手不管了。

叶修又往回走了几步,接过了唐柔手里的箱子,另一只手拉住了孩子刚刚空出来的那只手。

叶修牵着唐柔缓步并排往前走,一大一小的身影在快步向前赶的人群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像是被单独剪辑出来放慢的镜头。

行李架上行李出得很慢,半天叶修才拿到了行李,唐柔又重新接过了她的小行李箱。现在她两只手都被占满了——一只手给游戏机,另一只手负责拖住箱子。叶修也没有继续拉住她,两个人继续一前一后地向地铁站走过去。

路过卫生间的时候,叶修对着身后的唐柔喊了一声“小唐我去一下洗手间”就走进去了。谁知几分钟后,当他洗完手出来的时候,门口已经完全了没有唐柔的影子,她的行李箱也不见了。

叶修喊着女儿的名字,没有收到唐柔的回答,也没有看见唐柔的身影。

他的头“嗡”地一下就大了。

*
不是被什么人把孩子抱走了吧?

这个可怕的想法在第一时间浮现出来。

但是,萧山机场人来人往,光天化日之下当着众人的面把孩子带走,总会有人看见的。

而且那样的话,唐柔会喊出声的。

还是说她只是单纯的想闹着玩,故意躲起来了?

这个猜测很快被叶修自己推翻了。没有道理的,若是那样没几分钟唐柔就会出现了。

或者唐柔没有听见自己的话,突然发现自己不在了,然后又跑回去找自己了?

叶修按了按太阳穴,觉得这个是最有可能的情况。

如果唐柔跑开去找自己了,又会跑到哪里去呢?叶修环顾了一下四周,再往前走就是出口了,后面是刚刚他们走过来的地方。

如果唐柔往前跑的话,麻烦就大了。从出口离开后的到达大厅里人更多更杂,孩子被人抱走还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偏偏他们已经走到这个位置,唐柔还真有可能就往出口外面走了。

怎么办?

叶修想到去服务台广播,但问题是唐柔听到广播以后能找到服务台吗?机场那么大,哪怕指望她误打误撞的走过来的希望都很渺茫。问路就更指望不上了。

想了又想,叶修还是往服务台走过去。如果有好心的人看见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唐柔上去问问她怎么回事的话,说不定她就能找到这里了。

就在他向服务台赶过去的时候,机场广播响了:

“唐柔小朋友的爸爸请注意,您的女儿正在8号到达大厅服务台等着您。再通知一遍……”

叶修瞟了一眼旁边的指示牌,转身往8号到达大厅奔去。

*
“爸爸!”唐柔眼尖,隔着十来米就看见了朝这边跑过来的叶修,她也朝叶修那边跑过去,然后扑抱住了迎面向她跑过来的叶修。

“小唐!怎么样?没事吧?”叶修蹲下身,仔细检查了一遍唐柔的脸蛋,手臂,还有腿。确认唐柔没有受伤之后才抱住了她。

唐柔摇摇头:“我没事。游戏通关了,我抬头就发现你不见了。”

叶修板起脸,佯装生气的样子喝道:“我说过不要边走边玩游戏机了吧?你看,差点你就丢了,你都快吓死我了。”

唐柔把脸埋进叶修的怀里:“对不起……”

*

叶修跟服务台的小姐道过谢,继续领着唐柔往地铁站走。

月台上摩肩接踵,叶修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拉住女儿。

“对了小唐,你刚刚是怎么想到去服务台找我的?”叶修从女儿“失而复得”的冲击里缓过来,开始问唐柔最关键的问题。

“唔。”唐柔说,“我没看见你,就往前跑去找你,后来有个叔叔看见我一个人,就问我是不是和家人走散了,然后他就带我到服务台了。”

“那个叔叔呢?”

“他把我带到服务台以后说还有事,就先走了,让服务台的姐姐帮忙看着我一下。”

“这样。”叶修点点头,松了一口气。看来还是好人多啊。他有些欣慰的想。

——TBC——

关于老叶对小唐的称呼

沿用原著,就叫小唐,感觉这样就很合适了,有老叶的风格【把女儿当成后辈相处?】

个人觉得这对父女【咦】的关系应该是很微妙很亲密的,没有那么刻板也没有那种很明显的辈分在两个人之间。老叶会叫唐柔小唐,也会喊宝贝,同样小唐会喊老叶爸爸,有时候也会直接喊叶修

而且感觉老叶并不会因此生气啊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