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啊兔子先生

永远14岁

准备留学混更等死中

乱七八糟的个人主页 有什么说什么 想到什么写什么

吃all叶和楚苏

伞修 飞向天堂的鸢尾花【一发完结】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很好。清晨的淡金色的阳光笼罩着房间,也照在了阿修身上。

阿修坐在电脑前面,左手飞快地敲着键盘,右手则握着鼠标。退役以后,他更多的是担任战队指导工作,有时候也会出差去其他战队指导一下他们的新人。至于游戏里面的事务,他参与的部分比起担任队长的时候自然是少了不少的。不过,像今早这样抢一抢野图BOSS的事,他也乐得参与其中。

我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当BOSS终于被他和他的队伍击杀的时候,我看见他舒了一口气,握住鼠标的手也放开了,转而去拿旁边的烟盒。

“喂喂,我说阿修,少抽点吧。”我忍不住这么提醒他,但是这家伙还是把烟点上了。

我只好这么看着他嘴里缓缓吐出一个又一个烟圈,同时用眼睛狠瞪着他的脸,算是警告。

他依然没把我的警告当回事。

有人来敲门,阿修起身去给那人开门,我则闪到一边。他的烟盒就这么放在电脑桌上了。当他完全背对我以后,我拿起烟盒,迅速地把它扔进了显示器和音响的夹缝中间。

门开了。站在门口的是沐橙。他们俩说着要去什么地方,阿修又返回来,取他的外套和烟。

他肯定找不到他的烟了。我看着他到处找烟的样子,忍不住有点得意起来。

“怎么啦?”“我刚刚放这的烟,一转眼就没了。”他看了看那边开了一半的窗户,“给风吹哪去了?”“少抽点吧!对身体好。”沐橙说,“而且到那边去抽烟也不太好吧。”阿修觉得她说的有道理,于是放弃找烟,穿上外套就同沐橙推门走了。

搞什么啊,沐橙说话比我说有用吗?我撇撇嘴,还是跟在他们身后一起出门了。

要是在十年前,我一定会和阿修一起抽烟,沐橙也一定会向我们俩喊“少抽点!”。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毕竟我再也不能抽烟了。阿修还能抽,但他也已经过了可以肆无忌惮仗着年轻胡来的年纪了。

我跟着他们走到街口,沐橙喊了一辆出租车。我们三个一同挤在后排坐。阿修和沐橙说说笑笑,我坐在旁边安静地看着他们。恍惚间我觉得他们两个人还是十年前的模样。阿修还是个略带稚气但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沐橙还是依偎在我身边的小女孩。十年前的事,现在回忆起来已经有一种缥缈虚无的感觉。从那个夏天的某一天的下午开始,我的时间就已经凝固了,而阿修和沐橙的时间却不曾停滞过一分一秒。那个下午,当他们被领到我面前时看见我那时的模样的表情我永远不会忘记。

算下来,阿修也是奔三的人了。年轻时候为了游戏和理想付出的东西迟早要还回来。退役以后,他的精力和体力也在明显下降。所以控制他抽烟的量就更有必要了。

大约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我都在悄悄地把阿修的烟藏起来。大部分时候 阿修都能重新找到它们。他现在唯一想不通的大概就是为什么总有风把他的烟吹到了奇怪的地方。床底下,柜子旁边的缝隙里,电脑桌的角落里……我听见他对室友说过这些,他还要室友记得把窗户关好。上一次,我正准备把他新买的一整条烟都藏起来,忽然听到了外面走廊上的脚步声,我又把那条烟放回去了。门被打开,阿修和他的室友一起走进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室友把脚上的鞋一甩便躺到了床上。

“起来起来,躺你自己床上去。”

“瞧你小气的,躺你床一会怎么了?不行你也躺我那儿去。”

“你的床?”阿修露出了嫌弃的表情,“那还是算了,地板都比你那块干净。”随即两个人扭打在了一起。

我在旁边笑得不行,忽然觉得,这样的阿修不像是一个大人,而是个和我一样大的少年。

路过一家花店的时候,沐橙让车停下等一会。我跟着他们下了车,看他们走进店里买花。沐橙左挑右选,很快转了进去,门口只剩我和阿修。阿修看了她一会,也走进去陪她选花。

“这是什么花?”阿修指着面前的植物问。

“是天堂鸟呀。”沐橙抬头看了一眼,说。

“哦。”阿修点点头,“买这个?”

“不买。我要买这个。”沐橙抱起一束紫色的鸢尾花。那束鸢尾很美,柔嫩的花瓣上还沾着细小的水珠。

“那个也好看。”“是吧?”沐橙冲他笑,“我觉得他会喜欢的。”“嗯,我也觉得。”

车继续往前开,很快开出了市区。

从他们走进花店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此行的目的地在何处了。果然,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停下后,那里赫然写着——南山公墓。

我继续跟他们往前走。阿修沐橙并肩走在前面,我则跟在他们身后。沐橙今天穿了一条白裙子,阿修也穿了一身白。他们的背影同十年前相比成熟了不少,当年的青涩与稚气已经消失了。尽管如此,倘若把他们放在人潮之中,我肯定也能一眼认出他们,那两个在夏天一个平静的下午等我回家的、我挚爱的人。那个下午,当他们赶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冰冷的太平间了。我们继续往上走,那些石碑,沐浴在仲春暖阳中的石碑,一排一排地从我眼前走过。新的,旧的,大的,小的。很快,我看见了我自己的那块。

沐橙把鸢尾花放在我的墓碑前,鸢尾的花瓣在风中微微颤抖着,仿佛下一秒,它就能从这里带着生者的希望飞到天堂的死者身边似的。

我看着那束花,心想,说不定他们走后我还能亲手摸一摸它的花瓣,然后再把它放回我的坟头上,再和他们一起下山回家。回去以后我也会继续藏阿修的烟,尽量不要让他再找到它们。直到有一天阿修也不再抽烟,直到未来很远的一天,他能再次看见我。不过,我觉得到那时候他会笑出来的,因为他终于知道,这么多年来,让他的烟不见了的,不仅只是从窗口探进来的风。

——FIN——
最近语文课在讲魔幻现实主义,示范文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有人弄乱了玫瑰花》,想挑战一下这种风格,于是借午休时间和晚自习时间写出这么个四不像玩意儿。结构和句子有参考原文,嗯,不管怎么说谢谢你能看到这篇练笔的这里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