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啊兔子先生

永远14岁

准备留学混更等死中

乱七八糟的个人主页 有什么说什么 想到什么写什么

吃all叶和楚苏

韩叶 BEGIN AGAIN 02

您的老韩已上线

这里开始就是亲情夹杂着感情写了【大概】

还是那句话 ooc都是我的错,我的锅

——————————————————————

“再来一块蛋糕吧?”

唐柔看着对面的玩伴,点点头:“好啊。”

“好的,”女孩高兴地笑着,往唐柔面前的碟子里放了一块“蛋糕”,“那么,还要茶吗?”她对唐柔举起了面前的小茶壶。

唐柔刚刚想开口说“好”,抬头余光却瞟见了门口熟悉的影子。

“先不要了。”她说,“我该走了,明天再喝茶。”

“诶?”

“我爸爸来了。”她扭头看看门口的叶修,这么跟朋友解释道。

*

“今天来的比较早呢。”走出幼儿园的大门,唐柔一边拉住叶修一边说。

“是吗?”叶修低头看着唐柔,“我倒是觉得和平时一样。”

“平时你都是最后一个来的。”唐柔认真地说道。

“……”叶修噎了一下:“有那么糟糕?”

唐柔点头。

“那今天呢?我是第几个?”

“嗯……”唐柔歪着头想了想,“第一吧?”

“那不是很好嘛,”叶修说,“喜欢爸爸第一个来接你吗?”

“喜欢。”唐柔抓紧了叶修的手,“但是我的茶没有来得及喝。”

“啊?”

“第二块蛋糕也没来得及吃。”

这下叶修懵了:“你们现在的晚饭就是喝茶吃蛋糕?你们才多大,现在喝茶晚上会睡不着的。”

“不是真的茶,”唐柔说,“蛋糕也不是真的。我们在开茶会。”

叶修“噢”了一声。现在他明白了,就是小朋友们单纯的玩过家家而已。

“没事,”他安慰女儿说,“马上就能吃到真的蛋糕了。”

唐柔疑惑的抬头看着他。

*

“爸爸,我可以吃蛋糕了吗?”唐柔半个身子趴在餐桌上,右手握着叉子,不停地用叉子柄去戳旁边的白瓷碟子,弄得碟子“铛铛”响。

“还不行,再等一会。”叶修伸手去拿她手里的叉子,“坐好,别拿叉子戳盘子了。”

“你很久之前就说‘再等一会‘了,现在好几个‘再等一会‘都过去了,这个‘再等一会‘还有多久啊?”唐柔明显已经快要失去耐心了。

“乖,等我们约的阿姨来了就能吃了。”叶修说。

叶修一直一个人带着唐柔生活,这种情况从唐柔来到以后就一直持续至今。父女俩自己没觉得这样的家庭模式有什么问题,只是总有熟人替他们操心。

“一个大男人带着孩子,还是个女儿,多不方便?男人哪能这么一直单着?哪怕不为自己想想,你也不替你家柔柔想想,给她再找个妈?小孩子哪能没妈妈?”

因为这么几句话,叶修就被强行拉过来相亲了。对方也是一片好意——虽然这片“好意”他们并不需要——叶修不好得直接回绝,想着过来随便应付着和对方吃个饭就罢。谁知对方听说他还有个女儿以后坚持要他把女儿一起带过来看看。

对方约的地点是本市一家环境优雅的西餐厅,平时来这里约会吃饭的情侣挺多,餐厅评价也很高。

对方约定的时间在六点半。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对方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解释说明一下到底什么情况。

“请问,是叶先生?”伴随着浓烈得有些刺鼻的香水味,一个略嗲的女声在叶修身后响起。

叶修和唐柔的目光投向声音传过来的地方。来者是个大约三十出头的、妆容和打扮都略显夸张的女人。她身后还跟着两个和她年龄相仿、穿着打扮相似的女人,大概是她的闺蜜。

“对,我是叶修……”叶修有些诧异地看着她和她身后的两个女人。他们这桌是四人桌,除去他自己和唐柔的位置只剩两个位置,不够塞下眼前的闺蜜团。

唐柔眨巴眨巴眼,同样有些诧异的看着眼前的几个阿姨。

“我可以吃蛋糕了吗?”唐柔又把目光投向叶修。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宝贝,叫阿姨好。”

“阿姨好。”唐柔的视线在三个人中间来来回回。

女人招呼服务员又拖了一个椅子过来,把叶修和唐柔围了个水泄不通。

三个女人坐下后就开始说起了悄悄话,眼神一直在叶修和唐柔身上流转。唐柔忙着低头吃蛋糕,无暇顾及对着她和她爸爸嘀嘀咕咕的阿姨。叶修面对这样的情况也不好得说什么,只想快点结束带着唐柔回家。

“哈哈,我们几个姐妹关系好,她们俩知道我要相亲,非要跟过来看看,说是帮我把把关。”叶修今天的相亲对象终于是说了一句话。

叶修干干笑着。

“你有房子没有?”闺蜜一号问道。

“啊?”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难道都这个年纪了还没有自己的房子啊?”语气里满满都是鄙夷。

“房子都没有,车就更指望不上了吧。”闺蜜二号说。

叶修:“……”他明明还什么都没有说啊。

“哈哈叶先生你不要在意啊,”相亲对象出来打圆场,“她们俩就是怕我跟了你受苦才这么说的,都是为我好,她们没有恶意的!”

“呵呵……”叶修继续干笑。

“你女儿多大了?”一号话锋一转,开始指向唐柔。

“我五岁了。”唐柔抬起头说。

“那就是还在读幼儿园吧?啧啧,这年头的幼儿园一个比一个花钱……”

叶修:“……”

“那你……”二号似乎还想问点什么,被唐柔发声打断了。

“爸爸,”唐柔拉了拉叶修的胳膊,朗声道:“你的前‖列‖腺‖炎好了吗?”

*

“……”叶修看着唐柔。

“……”唐柔仰起脸,也睁大眼睛看着叶修。

父女俩对视一阵,唐柔率先打破沉默:“我还是饿。”

“你让我难堪极了你知道吗?”叶修说。唐柔猝不及防的一句话瞬间让气氛无比尴尬。叶修几乎是在一瞬间一把推开桌子抱起唐柔跑出去的。

那句“爸爸你的前‖列‖腺‖炎好了吗”还久久回荡在他的耳边。

“谁教你这些东西的?”叶修简直哭笑不得。

“沐沐看的电视剧上就这么演的。”

“……”叶修无语,“你少和她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还想吃什么?”他问唐柔。

“麦当劳!”

*

找到座位以后,唐柔迫不及待地开始拆餐盘上的两个红纸盒子。

在唐柔的强烈要求下,他们点了两份儿童餐。原因是这样就可以拿到两个轻松小熊的玩具了。

玩具外面还有一层塑料袋,唐柔唰啦唰啦地扯了半天扯不开,转而求助于叶修。

“吃完再玩啊,不然刚洗的手又脏了。”叶修说着把两个塑料袋各自扯开了一道口子。“我重新去洗个手,小唐你乖乖坐着不要动。”

白色的水柱哗哗地冲着叶修的一双手。现在也算是终于可以落得个清净了,叶修想。今天唐柔的那句话大概很快会传回给他介绍对象的人的耳朵里【虽然孩子是肯定不知道什么意思的】,到时候传开了大概也没人敢再给他张罗什么相亲了。

叶修冲干净手上的肥皂泡,甩了甩手上的水,却从眼前的镜子里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回过头看了几秒,确认了几遍才开口喊道:“……老韩?”

*

唐柔看见叶修带着一个叔叔走过来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喔”了一声。

叶修旁边的人看到她也是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叶修没放过两个人的动作,“怎么了你们这是?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是那天在机场帮我的叔叔。”唐柔看着叶修,再看看他旁边的韩文清,“爸爸,是你的朋友吗?”

“这是你女儿?”韩文清也看向叶修。

“哦,没想到你们在我介绍以前就认识了?”叶修说。“这是我女儿。”他看着唐柔,眼神温柔了一些,“宝贝乖,叫叔叔好。”

“叔叔好。”唐柔乖巧的喊道。

韩文清“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了。

“自己的女儿都能丢在机场,真不知道你这个家长怎么当的。”他说。

“诶诶,意外啊,”叶修说,“而且不是幸好有你吗,小唐已经平安回到我身边了。”

韩文清冷哼一声。

叶修对韩文清的态度不以为意,“真没想到你也会来这种地方吃饭啊老韩,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啊?”

“不用。走了。”韩文清转过身要走,又转回来了,“你,联系方式都没变吧?”

“你说QQ还是电话?”叶修问,“QQ没变,一直是那个,电话号码倒是换了,回头QQ发你啊。”

韩文清点点头,转身走出了餐厅。

唐柔眨眨眼,看着韩文清的背影,问道:“爸爸,你们真的是朋友吗?”

——TBC——

我差不多那么大的时候也做过让妈妈哭笑不得的事情啊【】

小孩子就是学习能力很强啦,各方面的。虽然不一定懂是什么意思但是会说会用【用的不一定对就是】

黑历史,黑历史

为什么要去吃麦当劳,不是因为麦当劳和全职正在搞合作,而是,麦当劳真的要比KFC好吃啊!还比KFC便宜!最重要的是,儿童餐有轻松小熊啊!

k市的那么大甜筒好像全部卖完了 我好气,只吃到了抹茶奥利奥的

评论(2)

热度(31)